教會簡介

* 歷史

基愛堂是一間以傳道服務為本的教會,植根於校園,以學生福音工作為首,並同時支援校園的宗教教育事工。同時本堂亦定期於社區內進行個人佈道事工,讓區內居民認識教會並開放接待的空間,歷年來均有街坊因此而參與教會,甚至受洗加入本堂的也不少。目前的同工團隊有一位主任牧師、兩位宣教師、一位全職幹事及十二位教會領袖,在彼此同心協力之下,帶領和推動各項聖工。

本堂在二零零二年十一月三十日於基灣小學(愛蝶灣)正式開展植堂事工。成立之始,由基灣母堂差派一位宣教師及廿二位肢體組成開荒團隊,進入社區及校園福音工作的挑戰中。本堂自開始運作時,已清楚確立目標,無論在牧養的優先次序,傳福音的策略及堂校合作上,都秉持在本區傳道服務、榮神益人的基本信念。在二零零六年九月本堂獲得政府公司註冊成為有限公司,同時獲得區會的大力支持,本堂得以完全實現自治、自養、自傳的精神。

* 現況

本堂牧養事工架構大致如下:

1. 崇拜: 建立激勵人心的崇拜,鼓勵教友重視參與崇拜和培養敬拜主的心。以敬拜、禱告及神的話語築起神的寶座在我們當中。

2. 禱告:主日清晨設立祈禱會,訓練代禱勇士;另外常設的有24 小時的代禱關懷小組,在代禱守望上忠心持守。另外於主日崇拜後亦有個別分組關懷,讓教友甚至新朋友能彼此分享需要,互相支持。

3. 相交:目前透過4個小組、3個團契,提供親密相交的團契生 活,彼此牧養,互相關懷。

4. 教導:本堂正不斷整合有系統之培訓課程,裝備弟兄姊妹,讓他們在屬靈生命上不斷扎根成長,多結果子,建立神家。當中有兒童及青少年主日學、福音性研經、栽培八課、洗禮班、職場牧養課程、生命整全治療法、禱告訓練及門徒訓練等課程,並計劃有系統之經科及領袖進深課程,期望人人可學習、個個可成長、裝備自己事奉神,回應愛神愛教會的目標。

5. 佈道:本堂大部份會友均已接受三福佈道訓練,透過每月的福 音主日、區內派單張、報章、探訪等進行個人佈道、另外,本堂亦全力支援學校之福音工作、每年舉辦畢業生福音營、福音週等活動,向中、小學生等佈道。同時亦透過每週六舉行之團契活動和主日學牧養主的小羊。

6. 校牧事工:秉承區會傳道服務之精神,本堂一開始就認定校園福音工作是上帝賜給我們的契機和使命,在這十五年來我們不斷努力進入學生的群體中、並且關心達到其背後之家庭、甚至是家長的個別需要。因此,教會肯定以服侍青少年及其家長為焦點、但同時又會擴闊服侍的空間,嘗試接觸不同年齡的群體。此外,教會亦透過支持校方各項活動,表達對學校整體老師的關懷和欣賞。在堂校合作的事工中,教會與學校已建立了和諧親密的關係,教會將全力支持學校之宗教教育事工、老師團契及家長福音工作。展望未來,隨著主豐盛的恩典和教會資源的增加,我們盼望能在社區中,透過不同渠道,為社區提供服侍,接觸人群,見證基督大愛,為主在社區中建立一所榮耀主的學校教會。

文件下載:

若要查詢基愛堂教友典章,可向教牧同工聯絡。